close


  9月15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論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攀 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論研討會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總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功經驗,著力深化對作風建設的規律性認識,把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不斷引向深入。(9月15日 新華網)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堅持群眾路線沒有期限。要把握好正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契機,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認真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創新和發展黨的群眾路線,認認真真總結教育實踐的成功經驗,經典做法,為以後堅持群眾路線、開展群眾工作、繼承走好群眾路線註入新的元素。
  馬克思指出,人們自己創造自己的歷史,是從過去繼承下來的條件下創造的。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把握教育實踐活動的規律,就是要繼承已經形成的好做法、好經驗的同時,結合改革發展的新形式,與時俱進地賦予新的內容。縱觀歷次黨內集中教育實踐活動,都堅持了繼承基礎上的創新,既有繼承,又有創新,把繼承與創新很好地結合起來,從而形成了規律。
  延安整風期間,我們黨創造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等一系列好做法,這不僅使整風取得重大成效,而且成為黨不斷傳承的優良作風。對於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創造性地提出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強調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這充分體現了對延安整風運動所奠定的好經驗一以貫之的繼承。
  把握規律就是要善於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繼承。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我們黨形成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優良傳統,這是黨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根本保證。這些優良傳統一定要繼承下來,併發揚光大,這是黨在新時期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前提。實踐表明,黨的群眾路線是永不褪色的生命線和永不過時的傳家寶,必須堅持不懈貫徹到黨治國理政全部實踐之中。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認真繼承以往的好經驗,並形成規律,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一定能夠取得巨大成績,更會為今後更好地走好群眾路線奠定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在把握規律中更好地堅持群眾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ht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