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中午12點15分左右,我像往常一樣在管理學院圖書館查資料,突然看到同學們交頭接耳,我的手機上也傳來嘀的一聲,收到一條校方發佈的短信:“電子工程樓發ssd固態硬碟壽命生槍擊,請同學們註意安全。”
  圖書館內一陣騷動,不少同學非常緊張京站美食。我也是第一回遇到,緊張極了。很快,圖書館管理員走來,提醒大家:“整個圖書館已被封鎖,警方正在組織清查,在下一次通知發佈前,請大家不要出門。”由於圖書館距離電子工程樓約1000米,我當時沒有聽到槍聲。
  這時,學校教務長通過校園網站告訴大家:“警方行動很快,學校預警機制立刻啟動。我固態硬碟們最關心的問題是保證各樓層安全,保證學生們的安全。”
  大約一個小時後,學校宣佈,除了電子工程樓,其他所有樓層解除安全封鎖。又過了半小時,警方將校園內的潛在威脅隨身碟清除,學校教學秩序逐漸恢復正常。但校園裡還是停了不少警車,學生們對槍擊事件仍在議論紛紛。隨即,我用QQ和E-mail向在武漢的父母報了平安。
  通過學校官網,我瞭解到,被殺害的是一名助教,名叫安德魯·博爾特,同時他也是一名工程系學生。而嫌疑人來自同一院系,是一情趣用品名學生。事發後,嫌疑人向警方投降。對於案發原因,警方及校方還沒公佈,學生間流傳的小道消息也大多是猜測。
  事發當天晚上8點,在學校行政大樓前,校方為遇難者舉行了燭光悼念儀式。冒著零下16度的低溫,我和兩三千名師生參加了悼念。在儀式上,學校領導發表了演講,對遇難者表示哀思,並說:”在這裡,我看到的不是受到驚嚇的珀度學生,而是充滿關愛的珀度學生。”事發後,校方還在學生宿舍樓開展了心理咨詢活動,讓大家在冬夜裡感到一絲溫暖。
  本報留學生記者採訪團成員馬婧雅 發自美國珀度大學 (後方統籌:查鍇)  (原標題:“我被封鎖在圖書館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ht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